[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英文片名是[Underworld:Evolution],這部片是2003年所推出的[決戰異世界]之續集。一開始我還以為這部是"前傳",而不是延續首集的劇情;其實這是一部完完全全的續集電影。關於片名的進化"Evolution"在片中並沒有特別的深入探討。由於太多的例子證明續集電影往往不如首集, 甚至是退化;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好奇這部續集電影的內容,是否比首集來得進化?而我看完後的確認為這部片比首集來得好看, 果然有"進化"。





劇情延續第一集的片尾, 被封印的吸血鬼Marcus甦醒過來了。幾百年前Marcus還有一個狼人的兄弟William ,但被Viktor等人給終生囚禁在隱藏的地牢中;於是Marcus千方百計要找到其兄弟一起統治世界。另一方面Selene(Kate Beckinsale)和Michael(Scott Speedman)正逃亡中,Selene無意間發現和自己身世有關的秘密。這個秘密卻也讓她成為Marcus追蹤的對象,一場腥風血雨的追逐戰和阻止行動漸漸展開。





我覺得這部片的娛樂效果相當不錯,電影以大量陰暗、深沈的藍黑色調為主,配合幽暗、陰森的氣氛;之後追殺過程中的打鬥 、槍戰 、廝殺的血肉橫飛也很過癮。不僅僅加入了傳統動作片的爆破和飛車追逐轟炸視覺、聽覺,竟然還有一大艘遊艇航行及直昇機在空中盤旋。片中所穿插首集的人物和畫面算是對先前劇情的連貫,同時也加強了張力。在場景上,無論是片頭吸血鬼騎士和狼人的村落,或是和狼人搏鬥的監獄地道、 水底的地牢、最後打鬥場景中有飄落的白雪等等都有一定的效果。而反派Marcus有著猙獰的面孔搭配一雙致命的翅膀設計的還不錯。倒是另一個反派狼人William就相當一般, 也沒有很強。男主角的變身也沒有首集初看到那樣的驚喜了,不過觀影過程中都幾乎是毫無冷場。





本片在視聽特效的加強進步外,然而劇情上卻不太順暢。首集的劇情已經蠻普通、平淡了, 這一集還是不夠深入。這集少了狼人和吸血鬼之間的衝突和廝殺,單純的以女主角兒時的記憶為關鍵線索而展開;既然是以女主角為主, 其實男主角就沒出現的必要。Marcus的動機也蠻牽強(他本身就強到能統治世界,何必找他兄弟?),角色安排Marcus的父親出現,也沒有實質的發揮;最後帶領一群人去阻止Marcus也是多餘(反而造成麻煩)。還有不知道那國的警方出來攪局,也真是多此一舉。至於在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戲就匆匆的帶過,至少也該製造些浪漫情境或一些感性的對白;結果只安排一場什麼也看不到的貼身床戲。關於進化的部分,女主角沒來個大變身真是可惜;不過最後顯示出時,還算是一個浪漫的結尾(還可以接受)。我是感覺這類型的電影,應該還能扯出不少番外篇或拍成影集哩。





導演同樣是執導首集的Len Wiseman,他的功勞是讓這部片沒有被搞砸、票房也超越首集。女主角依舊是由穿上緊身黑衣、性感十足的Kate Beckinsale勝任,她的確蠻適合這種沒啥表情的角色。男主角Scott Speedman 在這一集實在沒有什麼份量。很可惜在首集我相當喜歡的角色Kraven(Shane Brolly)一下就被幹掉了。其他的演員也都只是用來陪襯女主角Kate Beckinsale。




關於Evolution 我倒有另外的想法,我想如果進化的女吸血鬼和三合一混種的男人所生下來的小孩,那才是真正厲害的混種 ,搞不好這也能拍成一部片哩。



導演功力指數 ★★★★
編劇精采度 ★★★
演員表現 ★★★


總評 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