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買國語專輯了....好久沒寫音樂的文章了....。由於這次我的偶像女神梁詠琪(gigi)推出了全新的國語專輯,所以特別在這邊幫她大力宣傳宣傳(雖然成效不大)。2006年是gigi出道的第十年, 我也喜歡她將近十年了。在認識她之前所喜歡的女星都幾乎是留長髮的美女(例如:楊采妮、周慧敏等等)。而當時她發第一張國語專輯"短髮"時就是以短髮的造型出現,讓我發現原來留短髮的女生也能那麼可愛迷人;立刻就瘋狂地注意她所有新聞、 跑簽名會活動 、買寫真集等等....。她所主演的電影也是一部也沒有錯過(最愛她在[心動]裡的演出)。儘管近年來她遭受到一些不順利的事件,不過身為資深fans的我還是會一直支持她的專輯和電影哩 。





言歸正傳, 回到她這張新專輯"給自己的情歌"上。10首歌曲以情歌為主 ;四位製作人分別打造不同心境的情歌旅程 。李偲菘從第一張就和gigi合作, 最能掌握她的聲音特質和歌路。馬毓芬則是能讓gigi在詮釋歌曲上投入百分百的感情。阿弟仔和邁克林兩位新銳創作人和gigi首次合作也有火花。另外一提gigi在七月推出的廣東專輯"成長的短髮"的製作水準也相當高。





以下是tanhs站長的精彩樂評

由此觀看


"原來愛情這麼傷": 失戀必聽情歌 描寫在愛情裡承受的殘酷與悲傷
在愛情裡誰不曾受過傷 重要的是自己能釋懷坦然面對


"搬家": 相當輕快的曲風 gigi甜美的詮釋聽起來更加舒服自然
愛情就像搬家搬來搬去 能夠定居下來才是幸福


"給自己的情歌": 翻唱粵語版同名歌曲 有別於廣東版的情緒激盪
國語版則含蓄內斂的勇敢 自己唱灑脫的情歌


"不理時間的人": 最有畫面的一首抒情歌 充滿溫暖的自我情懷
時間對愛情的影響已經不再重要


"失蹤": gigi以變化自如的唱腔 自信的表現歌詞中的俏皮
在愛情裡偶爾失蹤一下 別太緊密的在一起


"過於透明的寂靜": 專輯裡最特別的一首歌 gigi突破性的挑戰另類曲風
有時候安靜到透明的愛情 未必如表面看來的完美無暇


"初心": 香港創作才女王莞之的作品 專輯裡我最愛的一首歌
要找回最初最真實的真心 愛情才會歷久彌新


"謝謝你這些日子": 最直接帶有感激的深情告白 最能完整表達gigi情緒的情歌
愛過的日子有快樂也有痛苦 即使分開也依然深深感謝


"白日夢": 帶點俏皮的清新民謠 無止盡的幻想空間任意遨遊
有時候愛情就像一場白日夢 醒過來後什麼都消失了


"某人": 以鋼琴為主的旋律搭配gigi誠實的歌聲 充滿無奈的氣氛
從愛人變成某人間的落差 最熟悉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