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地再生]英文片名是[The Island],之前好像中文譯名有翻譯成[神秘島] ;蠻符合英文原名的。但我看完這部電影後,覺得[絕地再生]這個中文片名比較好;因為"再生"的意義和主角們的身份與整部片劇情有著相當密切的關聯。電影劇情裡的"The Island"是個虛幻的假象,我倒覺得潛伏在地底下的基地才是一個和外界隔離的"The Island"。





故事的背景是在2019年 ,據說世界受到大污染幾乎毀滅 。男主角Lincoln Six Echo(Ewan McGregor)是浩劫中生存的一人,他和數千人居住在一個高科技的基地中受到保護,免於污染。Jordan Two Delta(Scarlett Johansson)則是他的好友 。在基地裡有舉行樂透抽獎 ,中獎的人可以去"The Island"中生活;但Lincoln 逐漸發現他的所在地不如想像中單純,同時他也目睹了"The Island"並不是真實存在。一切的一切背後都隱藏著巨大的陰謀,就當Jordan 被通知中獎後,Lincoln就帶著她逃亡,並展開了一連串意想不到的追殺、尋求真相的過程。





我覺得這部片還不錯 ,集合了許多娛樂電影的精彩元素。首先是充滿未來感的建築物和高科技的儀器裝備、超炫的飛天摩托車等等科幻片中才有的新奇設計;我喜歡看科幻片的原因不外乎可以欣賞到那些超特別的設計產物。再來就是刺激、毫無冷場的槍戰 、飛車追撞 、大樓爆破 、直昇機追查配上速度感十足的節奏和搖滾配樂,而且此片的爆破動作場面看的實在相當過癮;令我目不暇給的緊盯著銀幕,情緒隨之起伏。所以光是視覺和聽覺效果上,本片就已經值得一看。





劇情背景設定在充滿未知、神秘的未來世界,一開始我還猜不到主角的真實身份。而男女主角也因身份的特別,鬧出不少笑話,算是片中輕鬆、幽默的橋段。不過整體劇情雖然看似完整合理,很多部份都匆匆帶過 ,情緒上的銜接有問題;尤其結局並未有解決之道。但商業娛樂片主要功能也不就是娛樂,所以這部片我看的很過癮(尤其是在國賓看數位版的感覺更讚)。





本片的導演是拍過許多商業賣座片的 Michael Bay,其實我對於他的作品一向是看過就忘;也就是說當下看完會很振奮 ,但時間一久就會忘記。唯一記得的就是他狂愛使用爆炸、 搞破壞 、飛車追撞等場面。這部片他也一如往常慣例的狂砸錢下去,轟炸觀眾的視聽感官;只不過原本還算有深度的劇本也就被爆破取代, 沒啥意思。男主角是性格小生Ewan McGregor 所飾演,他的表現還不錯 ,在不同情勢上、心境上轉變的戲也發揮的不差;只是很難把他歸類於動作片男星行列(長得太斯文?)。女主角Scarlett Johansson 外在被拍得相當有魅力,她的演技倒是使不上力 。她只要驚慌的和男主角逃亡就好,特別的是電影裡穿插她本人拍的香水廣告 ,相當迷人的一段。男女主角我覺得組合蠻新鮮的,但卻缺少火花。裡面配角我喜歡Steve Buscemi 充滿喜感扮演的關鍵角色,Sean Bean反派角色我根本認不出來是他;兩位黑人配角Djimon Hounsou 和Michael Clarke Duncan 就沒啥表現。





對於片中提及的複製器官和培育複製人,我個人是沒有太多感覺、體會。畢竟人總會生老病死,若花個五百萬美金讓自己多活個幾十年值得與否?套用電影中主角的一句話"I just want to live. I don't care how. ",不管怎樣,人就是拼命的要存活下來 。



導演功力指數 ★★★
編劇精采度 ★★★★
演員表現 ★★★



總評 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