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戰未來]英文片名是[Stealth],Stealth 有秘密行動的意思 。片中戰鬥機的名稱是"stealth war plane"。整部電影的主角不只是技術高超的飛行隊員,另外一個要角就是新型、且由電腦控制飛行的無人戰鬥機;說穿了這部片主要就是大搞特效和動作場面,只是地點改到千萬英呎的高空中 。看著戰鬥機在空中盤旋 、追逐 、掃射、 製造爆破;不過我個人還是看的蠻過癮的 ,出呼意料覺得不錯看。


 

美國海軍有三位優秀的飛行員;分別是Ben (Josh Lucas)、 Kara (Jessica Biel)以及Henry (Jamie Foxx)。這三位黃金三角合作上默契十足 ,任務達成率也高。然而,上級長官決定讓一架無人戰鬥機加入他們的團隊,Ben 對於這架耗巨資、由人工智慧掌控的戰鬥機充滿懷疑,果然這架戰鬥機因故出現了問題; 開始失控不服從命令,Ben 於是背負著使命,阻止即將造成的浩劫災難發生。


 

這部電影一開頭就先來場空中演習的場面,感覺到速度感和強烈音效的不停環繞 、呼嘯。片中場景橫跨許多國家; 如泰國 、南北韓、 緬甸多個國家;當然特效上少不了大量的轟炸、 爆破 、倒塌 、飛機掉落 、墜毀等刺激場面。而戰鬥機在空中的對戰追逐營造出的速度感和重搖滾配樂 ,也算是有達到目不暇給的娛樂效果。我蠻喜歡空中加油站漏油 、爆破那一場以及片尾的大爆炸火光四濺(就是愛看爆破哩)。由於題材侷限在空中, 劇情就很容易預料、 沒新意;不過這部片也用在陸地上的搶救、 修復飛彈等內容來加強劇情張力。特別是女主角在敵國逃逸的安排 ,還蠻吸引我的。所以就以一部商業動作片而言, 我是覺得這部片還不錯。


 

除了特效和動作場面, 我覺得在主角們的個性和特質蠻完整的,不至於忽略他們個人心境 、情緒的後續發展。像是男主角的抗命達成任務的好強以及對女主角微妙情感、女主角在出任務總會考慮到是否會波及無辜人民,就連無人戰鬥機都被賦予人性化的思考模式。或許是有別於其他商業動作片,忽略在人物個性上的描述,我才認為其實這部片的可看性不低。

 

演員方面男主角Josh Lucas 本身一直處於半紅不紅的狀態;要是這部片賣座的話,應該是有機會上位。他演技其實也不差 ,但演出動作片感覺上就沒那氣勢。女主角Jessica Biel 依舊性感火辣 ,加上這部電影; 我今年為止共看過她四部片的演出。近來她逐漸走女打仔 、動作女英雄的路線(還是要耍點性感)。新出爐的奧斯卡黑人影帝Jamie Foxx 卻可有可無,隨便找個人都能扮演他的角色, 而且戲份又少;演反派的長官Sam Shepard 比他搶戲多了


 

這部片在國外票房還不知怎樣,但評價還蠻差的。雖然之前我也看衰這部片,但看完後卻覺得真的不糟,也許是太久沒看這種飛機戰鬥電影。



導演功力指數 ★★★
編劇精采度 ★★★★
演員表現 ★★★



總評 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