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foot 是來自聖地牙哥的四人搖滾團體,1997年就在獨立廠牌發行了3張唱片。直到加入哥倫比亞唱片的第一張專輯"The Beautiful Letdown",才真正的受到主流市場的重視 ,銷售成績也相當不錯。這張專輯已經在2003年的聖地牙哥音樂獎上獲得包括最佳專輯等大獎,口碑已經是非常不錯了。台灣把他們的團名翻譯為"浪行者"也還算有風格。開始接觸到他們的音樂是出現在[留住一片情]A walk to remember中演唱的插曲"Dare You To Move"這首歌,雖然只是一小段而已 ,但也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接下來就是電影[蜘蛛人2]Spider-Man2的主題曲"Meant To Live",在電視上強力的撥放,配合電影精采的片段和強烈的重節奏搖滾;更顯的這個團體的力到和搖滾色彩。我買的版本是CD+DVD的限量精裝版,花了將近500大鈔。但是買回來後真是物超所值,DVD的收錄也是相當的讚 ,絕對值得多花一百多元收藏。



從專輯的第一首歌"Meant To Live"就以強烈的重搖滾做開場
我只能說搭配[蜘蛛人2]實在是非常適合
歌曲中的爆發力十足 主唱的聲線也多變有特色
重節奏的曲風融合搖滾元素的首隻單曲
果然在排行榜上有很好的成績


"This Is Your Life"
這是一首節奏很流暢的歌曲
帶一點抒情的輕搖滾但又不是完全抒情走向
到了副歌部分的旋律記憶點相當容易記住
是一首奔放中帶點抒情的搖滾佳作


"More Than Fine"
有點Folk Rock的感覺 輕快的曲風
主唱特別運用他獨特的聲音詮釋歌曲的變化
很明快的民謠風味 還是帶有搖滾元素存在


"Ammunition"
一開始的鼓聲很有節奏性的出來
是一首帶有電子搖滾類型的歌曲
副歌的部分節奏和速度特別加快
更顯的這首歌的狂野和不羈
不斷的重複Ammunition 這個單字更加有趣


"Dare You To Move"
我只能說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完全被震住了
很久沒聽到這麼讚的抒情搖滾歌
緩慢的開頭帶出孤立 疏離的歌詞意境
一直到副歌強烈的轉折和嘶吼 真是超震撼的
DVD特別收錄這首歌的Mv 拍的很像電影[28 Days Later...]的感覺
這首歌配上Mv畫面的結合超級讚 沒話說


"Redemption"
算是輕搖滾中的輕快歌曲
整首聽下來還蠻舒服的 很像一些YA電影的主題曲
就是很青春 活力四射的搖滾歌


"The Beautiful Letdown"
和專輯同名的單曲 我覺得應該是蠻有意義的一首歌
我感覺很像鄉村搖滾的樣子
就是那種很平實 自然的搖滾風味在其中
主唱很像在說故事一般的詮釋歌曲
但是這首歌暗藏玄機 聽到最後面有一段類似口白的結束
之後卻有開始了搖滾 很讚的一首歌


"Gone"
這首歌應該算是專輯中最特別的一首吧
我總感覺很像RAP的歌曲之類的
搖滾元素算是比較少 聽來相當像黑人歌手所唱的曲風
非常輕鬆愉快的一首歌


"On Fire"
這又是一首超級浪漫的抒情搖滾情歌
歌詞相當有畫面 主唱的唱腔也很Sad
感覺是充滿無奈 歌詞也是很有感傷的氣氛
算是這張專輯第二首超級浪漫情歌
DVD中特別收錄主唱在街頭不插電演唱的版本
只有吉他的伴奏更有不同的風味
很好聽的一首歌


"Adding To The Noise"
回到搖滾的快節奏和調性
這首我感覺有點像公路情歌一樣
邊開車邊聽著速度感十足的這首歌
蠻有想像空間的搖滾歌


"Twenty-Four"
主唱再次展現他個人唱腔的魅力
編曲相當簡單 主唱的聲音才是重點
是一首充滿感情的情歌
尤其當主唱重複著"Oh I am the second man"真是超讚的
這首帶點悲傷的歌曲為整張專輯做了最好的結束





這整張專輯主要都是以搖滾為主要曲風,然後再把搖滾仔細的分類成不一樣的曲調,這是令我非常驚訝的地方。像我一般聽搖滾團體的歌曲 ,總是會有大部分的歌曲都差不多,反正都是搖滾曲風沒有什麼變化(例如 Train 的專輯)。但是 Switchfoot 卻帶給我在搖滾歌曲中的多變、多元化;或許是他們之前已經現在獨立廠牌中的磨練,造就這一張相當成功迎合主流市場的專輯,整張專輯真的超讚的, 期待下一張他們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