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鐘情]英文片名是[A Lot Like Love]。到底喜歡和愛之間的區別是什麼?男女主角的感情總是斷斷續續,每次兩人有在一起的機會卻又因故而錯失。時間和空間的距離對於感情造成的是疏離的美感(重遇後的火花更強烈)?還是會沖淡熱情的密度 、澆熄戀愛的溫度(因久久不見而分開)?[再見鐘情]這部片就是以存在於男女間的關係為主題,進而探討緣份和愛情的關聯、影響。





七年前Oliver (Ashton Kutcher)在飛往紐約的班機上和Emily(Amanda Peet)相遇。兩個人成為了朋友後,則為各自的未來奔走。多年後,一通電話讓兩人又有了交集;短暫交會之後,又是各自分開、 各忙各的。這段期間兩人分別也有了交往對象及事業生活,但是緣份卻讓他們倆人一而再 、再而三的意外相遇;他們也因此經歷、分享彼此的快樂 、痛苦、 開心。兩人的關係究竟是屬於Like 還是 Love?是知心朋友還是情人?





我覺得這是一部還蠻浪漫的愛情喜劇,尤其是電影的預告實在是非常吸引人;既有浪漫的愛情橋鍛 ,也有輕鬆有趣的笑點,再搭配電影中隨劇情穿插的流行歌曲。整體而言,這是一部包裝非常精緻的愛情故事。但令我對本片有些失望的部分是導演在節奏上的掌握,電影的時空共有七年, 而分成在三年、兩年、一年半個月的部分敘述故事;每一段都有好玩、浪漫的場景和創意,只是整合起來就太過鬆散、不夠完整 ;一些人物或主角的小細節、小動作也沒多做解釋 ,這是相當可惜的地方。不過做為一部商業愛情喜劇也都還OK 。





當然這部片還是相當可愛、搞笑的,在浪漫情節的塑造上真的很有新意、巧思。包括:男女主角深夜在公園赤裸擁抱拍照、跨年倒數時,男主角在最後一刻親吻了不快樂的女主角以及男主角練吉他唱Bon Jovi的情歌等等。爆笑幽默的安排也層出不窮(雖有時太短 ,情緒不持久),尤其男女主角在中式餐廳吃飯的那一幕,真是笑到沒力。主要的笑點大都集中在男女主角滑稽、 戲謔的肢體語言居多,雖然白濫極了,卻也娛樂效果十足。所以我整部片觀影的途中都還蠻開心的。





演員方面,男主角Ashton Kutcher喜感發揮的不錯,說實在我個人挺討厭他的 ;總認為他演技爛、 愛炒新聞。但是近來他在電影裡的表現的確有慢慢進步,雖然演技實在是不太行(倒也適合喜劇無厘頭式的演法)。女主角Amanda Peet 本人也對她沒啥好印象,但本片中她真的還蠻迷人、可愛的(但年紀稍大了點)。兩人的搭配還挺有化學反應的 ,不會突兀。真的蠻奇妙的是兩個主角都不是我的偶像,卻因為預告片剪的太棒了,才吸引我進戲院看這部片。


 

對於本片中關於兩人"友誼"的鋪陳上,我認為做些變化會更有效果;因為兩人都發生了關係(並非純友誼),所以之後兩人在一起談戀愛的可能性就很高。若是劇情安排兩人沒發生關係的話,會比較有未知的期待。另外女主角把男主角三陣出局的三好球實在很OOXX ,但最後還好證明了第一球不是好球。






真有緣的兩人,管它是一見鐘情還是再見鐘情;鐘情了,就放手去追求愛情。



導演功力指數 ★★★
編劇精采度 ★★★★
演員表現 ★★★



總評 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