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鬼10]是[見鬼]系列的第三集, 同樣是彭氏兄弟所執導。第一集的女主角因為移植眼角膜而見鬼。第二集的女主角則是懷孕自殺而見鬼。這一次劇情設定不只單單為一種見鬼方法;而是一次告訴你十種方法可以見到鬼,看你敢不敢玩這個一玩就無法中途停止的遊戲。





劇情續敘述五個年輕人到泰國觀光遊玩,其中一個是本地人; 他在一家舊書攤找到一本詭異的書,那本書中有記載著十種見鬼的方式。所以五個大膽的年輕人開始玩起這場見鬼遊戲,十種會見鬼的途徑除了移植眼角膜和懷孕自殺之外,分別有"杯仙" 、"呷飯鬼" 、"捉迷藏"、 "塗屍泥"、 "半夜梳頭"、"屋裡撐傘" 、"倒頭看" 、"去死"等見鬼的方式。他們沒想到玩到一半時,事情開始失控 ,無法收拾。





我覺得這部片根本是一部惡搞的喜劇片。除了開頭所營造出的詭譎氣氛之外,之後的見鬼遊戲和方法雖然有創意,但卻參雜太多笑料和白濫的橋段;導致整部片一點也不驚嚇、恐怖,反而胡鬧、惡搞佔有片中三分之二的部份。一些嚇人的場面則是重覆著首集的精典例如:搭電梯 餓到流口水的鬼、日本兵;新加入的鬼也沒有預期的特殊或駭人。至於和[見鬼]系列中習習相關的愛情鋪陳上,這一集顯得十分刻意和老套沒創新,也沒有令人拍案叫絕的逆轉結局。我認為這部片問題出在惡搞搞的太over了,幾乎把前兩集堆砌的驚悚駭人的感覺全部推翻。雖然我還是被這些搞笑、白濫的安排佈局逗得大笑,對於想看驚嚇場面的我還是無法接受;整體而言,這部片實在不恐怖 ,笑笑就忘了。





這部片並沒有像前兩集以一位女主角挑大樑貫穿全場,主要角色都是新生代演員。 每個人的戲份也都蠻平均的,主要還是以陳柏霖和楊淇為主。陳柏霖少了在[藍色大門]的自然脫俗,在片中則是賣力搞笑過了頭 ,看的有點煩。以[20,30,40]一鳴驚人的楊淇表現還算不錯,但是能發揮的部份實在太少了。另外兩個香港演員梁洛施和古宇也表現平平,導演雖然還是彭氏兄弟 ,但完全想不到他們拍出這樣的片。





見鬼的十種方法中我唯一覺得"塗屍泥"很屌之外,其它的就蠻無聊也都聽過看過了。


導演功力指數 ★★
編劇精采度 ★★
演員表現 ★★★



總評 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